不过也仅仅是深入表层罢了。
不知道是不是吸血鬼与上帝不对付的原因,使得教会在研究吸血鬼时也有相当大的阻力。
首当其冲的就是教会无法自主培养出吸血鬼,以此来观察实验。
但传承了千年的研究使得教会觉得自己已经大致摸清楚了吸血鬼产生的所需因素。(只是教会自以为的,不是本书设定)
1,没有信仰,不信奉上帝,思想极度不洁。
2,以极端的方式死亡。
3,内心怀有极大的怨恨。
根据教会的研究记录来看,吸血鬼的诞生基本上包含了上述的三种条件。但是经由教会之手自己去制造吸血鬼的实验却又从来没有成功过,似乎是他们的灵魂已经皈依上帝,不会再被不洁而沾染。又或者是他们身上带着上帝的圣洁,处决之时不会引起尸体向着不洁而转变。
这听起来是一项很强的被动能力,但是对教会上层的大人物们来说却非常遗憾。毕竟吸血鬼能够长生,哪怕是样貌丑陋,吸食鲜血,却依旧是不死的长生种,最得大人物们的青睐。
有不少的主教在临死之际想要将自己转化成吸血鬼以此来获得长生,但是从来没有成功过的。只有那些信仰不纯粹被虐杀时满心怨恨的贱民,才有变成吸血鬼的可能。(只是可能,概率依旧不大)
似乎想要成为吸血鬼,需要比信仰上帝更为纯粹的怨恨?
至于诺顿虽然信仰不纯洁,有自己的想法,被升天仪式的火刑处决时的折磨也能够激发内心的怨恨,但其教会成员的身份,依旧不可能转化成为吸血鬼。
但是谁又能保证书上的研究记录一定是对的呢?
不如直接把诺顿烧透了,彻底防止他变成吸血鬼。
喜欢我在中欧当上帝!请大家收藏:(m.2yq.org)我在中欧当上帝!爱言情更新速度全网最快。